半糖硫酸盐  

【相二竹马】天才式神与笨蛋阴阳师

-一发完结!阴阳师爱拔x狐妖nino设定,半吊子阴阳师拔哥不小心把nino变成了他式神(
-本来想走欢乐向中间不小心正经了起来,总之还是偏欢乐向
-A团打酱油
-突发奇想的脑洞,文笔差ooc不可避免,各位看官们包容则个~

祝岚朋友们蛋巡顺利,求竹马多多发糖www!


***

00
相叶雅纪是一名阴阳师。

几乎穷困潦倒的阴阳师。

他本非生于阴阳师世家,只因年少一时兴起崇拜当地有名的阴阳师,便自己去拜了师学习阴阳术。饶是他天文术数学得精,封印术这类的咒语却是怎么都记不住,再加上天赋实在不及那些有阴阳师血脉的人,是以大户人家从不找他退治妖怪,自己也搞不到什么趁手的式神。他还喜欢小动物,出门总要带些小妖怪回来,活生生把自家庭院弄得像后山,遍地是各式各样的动物,却都法力低微,连化成人形或是说话都困难,更别说做他的式神了。

相叶自己却不以为意,开开心心地过着,每天都勤恳地琢磨咒术,虽没什么长进自己却也看开了。他随和开朗的性子倒是使他结交了不少好友,之前城里颇有名气的樱井翔除妖路过这边,他还为樱井翔准备了一次吃食,又搬出自己酿的酒,樱井翔对他的厨艺赞不绝口,后来还将自己的好友大野智和松本润介绍给了他。

这倒是托了他没式神只能每日自己开火伺候自己的福了。

01
这天相叶去山上观星占卜,回到宅子时已近午夜时分,他有些困倦地走进院子,脚下却被一个软软的东西绊了一下。

他低头一瞧,地下竟蜷着个少年,双眼紧闭却依稀可以看出面容俊秀,穿着一身薄薄的白色和服,蹭到地下青苔都有些脏了。

相叶百思不得其解,不过还是担心少年单薄的身子躺在这青石地上会着凉,便把他抱进屋里床上,盖了被子让他歇息着。忙上忙下了一阵,相叶也倦得不行,回到自己房里倒头就睡。本想第二天一早就去看看情况,结果他清早没抵过困意睡了个回笼觉,一觉起来已日上三竿。

“完了完了完了⋯⋯”相叶嘴里念叨着,匆忙穿了衣服便去看那少年,却发现那被褥里小小的一团,根本不是常人的体积,掀开一看只见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,哪里还有什么少年?

“妖妖妖⋯⋯妖怪?!”相叶吓了一大跳,感觉这纯白的狐狸恐怕不是什么才吸了十来年精气化成的小妖,便慌慌张张地去取来符咒书,盘算着若它是个穷凶极恶的大妖怪,自己便照猫画虎先来点什么把它压制住,之后再去请樱井翔帮忙。

他胡思乱想着,床上的狐狸却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,身子也慢慢起了变化,最后竟又变回昨天那个少年了,又把相叶吓了一大跳,哆哆嗦嗦地指着那少年。

“你你你这妖怪!突然变回人形做什么?”

“我本就是人形,夜间休息时灵力流转凝滞才会变回原型的。”

“你休想打我这院子的注意!我可是阴阳师!”

“我根本就没兴趣。说起来阴阳师先生,为什么我会在这?”

“@#&~%!急急如律令!”

“我说你能不能好好听人说话⋯⋯唔!”

一道光芒闪过,房里的两个身影静默了大约一炷香的时间,随后爆发出的声响惊得庭院里的兔子都吓得躲了起来。

“你是哪里来的半吊子阴阳师啊?!!为什么把我变成你的式神了啊??!!!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!!!!我把封印妖气的咒令和式神的咒令搞混了!!!!!”

“我警告你!普通式神做的那些端茶倒水的事我可是一样都不会去做的!”


02
“呐⋯⋯别生气了行吗?全是我的错,真的对不起。”相叶小心翼翼地赔笑。

面前的少年狐妖,他的新式神,翘着二郎腿坐在床上,还是一脸不满的样子。

“本大爷饿了,要吃肉。”

“好的好的我这就给你做!”相叶如获大赦,赶紧溜去厨房。

好不容易有了式神,却比没有更糟糕了。而且能被自己封印的妖怪,绝对不是什么厉害的主吧。

相叶感觉自己的阴阳师前途一片灰暗。

没办法,只能先从让他的式神大人消气开始,慢慢让他听话了。他二流阴阳师相叶雅纪也是有身为阴阳师的尊严的,怎么能受一个式神指使呢。

片刻后,有尊严的阴阳师相叶将精心烹制的菜肴殷勤地摆在少年面前。

“你做饭意外的还不错嘛。”少年大快朵颐,嘴里含糊不清的说。

“那⋯⋯你不生气了?”相叶小心翼翼地问。

“姑且算是吧。”少年懒洋洋地说,“看在你的饭还挺好吃的份上。”

相叶大喜:“太好了!那⋯⋯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啊?我从来没有像别人那样呼唤过式神⋯⋯”

少年不满地一瞪眼。

“式神⋯⋯的⋯⋯名字。”相叶被这么一瞪,话都说不利索了,“你你你别生气了,我不说了。”

少年翻了个白眼,却还是用指尖沾了点茶水在桌上边写边念:“和也。”

“kazunari?”

“嗯。念“kazuya”的情况比较多,不过我的名字读作“kazunari”⋯⋯⋯我说你啊,可别拿我的名字去搞什么契约之类的麻烦事啊!”

相叶喜笑颜开:“我知道啦,向你保证我不会的。作为交换,我叫相叶雅纪,是个阴阳师。”

“嗯,天下第一白痴的阴阳师。”狐妖毫不留情地说。

“嘛,就算是吧。”相叶倒也不在意。“那以后就多多指教啦,小和~”

“⋯⋯不要随随便便就给别人起外号啊!”


03
被相叶称作“小和”的狐妖,夜里睡觉时就会变回狐狸,白天醒来时又变回少年模样。天气渐渐变冷了,狐狸形态的和也皮毛厚实而柔软,有一天晚上相叶实在没忍住,怀里揣着狐狸睡了超级暖和的一觉,可怜的和也醒来后渐渐变回人形,脖子却被睡得正香的相叶的手臂压住,差点就这么被活活憋死,事后相叶一星期都不敢靠近他的房门。

不过大多数时候,他和相叶相处竟然也很愉快。相叶说到做到,虽说主人因着咒术联系是能够轻松压制式神的,相叶却完全将他平等看待了,反倒是自己被他照顾的时间比较多。

“小和一到晚上就会变回去,果然是因为灵力不足吗?”他俩围着炭火闲聊时,相叶说。

“我和那些不堪一击的小妖怪们可不一样,都说了那是夜里灵力流转不畅,和你们人类夜里气血循环放缓一样。”和也不满道。

“那果然还是灵力不足啊。”相叶笑,“我这儿的庭院虽然小,经过我的计算,却是恰好在灵脉之上的,于你修炼是大有裨益,你平日多去走走吧。”

“不去。”和也果断拒绝。

狐妖和也是个见光死的家里蹲,几步远的庭院都不愿意出,成天待在房间里摆弄相叶的那些观星占卜仪器,相叶虽愁,但又惊讶地发现他的式神头脑聪颖无比,仅靠自己摆弄就能把那些仪器的功能摸得八九不离十。屋里还有把别人送给樱井翔,樱井翔又转送给相叶的三味线,相叶对这些文艺礼乐的东西一窍不通,和也却把它从积灰的角落里拣出来把玩,没多久居然也弹得像模像样了。

相叶心里便生出些骄傲来。和也虽然不听话,但总归是他的式神,而且他觉得这样聪颖的式神倒比那只会端茶倒水之流好得多,即便不听他话,他也是极为开心的,只想把他家的小狐狸带出去向全城的人炫耀。

等等⋯⋯炫耀?

相叶眼睛一亮。

“小和啊,你想不想去外面逛逛?”

“都说了我不想去了。”

“不是庭院里啦,是去别人的家里。

我带你去会会我的朋友。”


04
和也拖拖沓沓地跟在相叶后面,自己都搞不明白为什么相叶并没用咒术的力量强迫他,他却还是听了相叶的话和他一起出来了。

“出来玩就开心一点嘛,小和。”相叶拍拍狐妖的脑袋,“我的朋友很厉害的,和我这种半吊子完全不一样啦。”

“你承认这一点倒是完全不脸红。”狐妖无奈地说。

松本润是城中知名的天才阴阳师,年纪小了相叶几岁,却早已挣了个大宅子,穿着锦衣华服了。他对阵法颇有研究,将自家宅子也修成了防止妖气侵扰的阵,相叶去了不少次,还是差点带着和也在他家迷路。

“相叶桑,你来得正好!来看看我新买回来的樱花树放在什么位置合适。”松本见到相叶,第一件事就是拉着他去庭院。

忘了说了,这位天才阴阳师的另一个爱好是养盆栽,庭院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盆栽,他放心不下式神照顾,每天都要挨个儿自己看一遍。
“我可看不出来⋯⋯你知道的,我的庭院里全是动物啊。”相叶无奈道。

“放在那株松树旁边怎么样?”一旁的和也突然说。

“啊,果然很不错!”松本将樱花盆栽放在那边看了看,很满意的样子。“相叶桑你也别老带些动物回去了,偶尔也添置些高雅的东西嘛。话说这位是谁啊,相叶桑的新朋友?”

“不是啦,是我的新式神!”相叶兴奋道,结果接了他的式神一个恶狠狠的眼刀,只得老老实实地解释,“他叫和也,总之这是个意外⋯⋯我不小心用错咒术了。”

松本一听就笑了:“怎么说好⋯⋯真不愧是相叶桑啊。”他转向和也道:“你也不用担心,相叶桑看着冒冒失失的,人其实耐心又温柔。你这么小,他肯定不会难为你的。”

“我已经不小啦。”和也答道。

松本有些不可思议:“是吗?你多大?”随后报上自己的年龄。

二宫笑:“将妖族的年龄和你们人类的年龄换算一下,我可要比你大一些呢。可能和相叶桑差不多大吧。”

相叶吃惊地瞪大眼睛,他一直当做小孩子来打发的小和,其实早是个正经八百的成年人了。
“啊,小和你都不告诉我,我一直把你当成个小鬼,真是丢死人了。”离开松本家,相叶还在垂头丧气地抱怨。

“那是你自己太笨了,我们妖族就算样子是几岁小儿,活得时间也比你们人类长的多了,根本没法比啊。”


05
相叶在大野家的门口遇见了刚回来的大野。
“相叶酱,你怎么来了?”大野有些诧异。

“我有新式神啦,想让他跟大家认识一下。大野桑才是怎么才回来?工作?”

“没有啦,我去山那边的湖钓鱼,不知不觉就天亮了呢,哈哈哈~”大野挠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。“对啦,你说新式神,是这孩子么?”

“对啊。”相叶将和也揽在臂弯里骄傲地说,“他叫和也,可爱吧?”

“请多指教⋯⋯疼死了,相叶桑。”和也的脖子被相叶的手臂夹得生疼,可相叶力气挺大,他挣也挣不开。

两人跟着大野走进庭院,院里一个巨大的池塘,里面全是扑腾扑腾的鱼。

“大野桑还真是喜欢鱼啊。”相叶看着大野将带回来的鱼一条一条放进塘里,由衷的感慨。

“钓鱼可比妖怪退治有意思多啦。”大野说。“昨晚我钓鱼的时候睡着了,醒来时后面站着个超级凶恶的妖怪,还以为要被吃了呢,嘿嘿。”
这钓的是哪门子的鱼?二宫腹诽。

相叶闻言却露出焦急的神色,赶紧问大野受没受伤,得到平安无事的回答后才安心下来。

“相叶酱不用担心啦~你知道我也很少接触妖怪的,都是在家画画符咒嘛。对了,你家的式神本体是什么?诶狐狸?那要不要一起吃个饭,我这儿的鱼都是新鲜的,切一下就能吃啦。啊但是不知道狐狸吃不吃鱼肉呢⋯⋯”

“不用了。”和也回答,“我不吃生食。”

大野扑哧一声笑了起来:“诶,明明是狐狸?”

“我只吃相叶桑做的东西。”挑食的狐妖说。

“相叶酱,你的式神真不像式神啊。”大野闻言更觉好笑了,“不愿意就算了吧,没关系。”

“对不起啊大野桑。”相叶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家的式神⋯⋯归根结底是场意外,其实是我的错,他本也不必听我使唤的。”

“有什么关系嘛,像朋友那样相处不也挺好。”大野说,“而且我今天本来也不能好好招待你,光顾着钓鱼,忘了我还有好些符咒要画呢。抱歉啊相叶酱。”

“没关系没关系。”相叶摆摆手,“我正好趁着天还早,带着小和去翔酱那儿去一下。”

“诶你要去翔君的家?那把这些贝带给他吧,刚捞上来的,新鲜着呢。”

“怎么觉得大野桑和相叶桑一样是个笨蛋啊。”带着大野沉重的礼物离开大野家,和也说。

“别看他那样,他其实各方面都超级厉害,不过是专攻画符咒罢了。他好些符咒都卖出天价啦,不过他人超级好,送了不少符咒给我呢。”相叶认真地说。

“那你把他的符咒都卖掉,不就能买栋大宅子了?”和也调侃道。

“别说傻话了,友情可是无价的哦,无价。”



06
樱井翔家是祖传的阴阳世家,他自己也是天文术数画符除妖样样精通,在城中颇具盛名。他家偌大的宅子刚好坐在灵脉最强的地方,院内错落有致,十分好看。见到相叶来,他特别开心,第一句话却是问:“你家的酒还有吗?”

“知道你喜欢,我特意带来了。”相叶指了指自己另一只手上拎的壶,“还有大野桑带给你的贝,说是他昨天刚捞上来的。”

“太好了!”樱井露出欣喜若狂的神情,倒一点儿不像传说中冷静沉稳的一流阴阳师。“用来下酒正合适,咱们去好好喝一杯吧。说起来这位是⋯⋯”

“出了点意外,现在姑且是我家新式神的和也君。”相叶笑眯眯地说,两手扶着和也的肩。

三人在庭院里坐下,樱井相叶两人开始大快朵颐,和也因为不喜欢生食还是只在一旁看着。

“和也君,完全不像式神啊。”樱井指指旁边为他们斟酒的樱井家式神说,“你看我家的式神那么多,却几乎都是干活的。”

“所以说是意外嘛,本来也没想让他做我式神的。再说我也不想让我们变成那种关系啦。”相叶道。

“其实这种是有相应的解咒术的⋯⋯不过对于相叶君来说就有些困难了。”樱井笑道。

“不是吧⋯⋯”相叶发出悲鸣,“那翔酱帮我也不行吗?”

“不行的,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嘛。”樱井道。

酒过三巡,两人都有了些醉意。樱井送相叶出门,临走时对他说:“最近城里颇不太平,你小心些,有什么事及时叫我,别一个人逞强。”

“嗯,我知道。”相叶答道,想起之前大野说的遇见厉害妖怪的事,反倒有些担心起大野来。
走出温暖的宅子,外边狂风大作,吹得他立时打了个寒战。

“小和冷吗?”相叶问。

“不冷。我可是妖怪,和你们不一样的。”和也答。

“是吗⋯⋯那感觉怎么样,我的那些朋友们。”相叶道。

“果然和相叶桑完全不一样啊。”和也轻笑,“宅子也豪华,人也比相叶桑厉害,院子也比相叶桑家里的好看⋯⋯”

“这样吗。”相叶听了有些丧气,“不过你也说得对,我就是笨蛋啊,连解开咒术都不会。你放心,我好好学咒术,有朝一日一定会放小和自由的。”

和也听了这话却不说话了,只是耳根红得发亮,突然又变回了狐狸形态,把相叶吓了一跳: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小狐狸也不说话,只把身子不断地往相叶怀里蹭。

“果然是冷了啊,干嘛嘴硬不说啊。”相叶有些宠溺地笑笑,将狐狸形态的小和裹在外衣里,加快了回去的步伐。

狐妖和也根本不冷,至少没有相叶冷,灵力也还够。

他只是有些话说不出口,他想,他家的阴阳师大人虽然咒术烂得要死,也没钱,但却能做出他最喜欢的食物,也是他活了这么多年来最照顾他的人。



07
相叶雅纪是个不善咒术的阴阳师,于天文历法、术数占卜一事倒颇有心得。

自从樱井提醒了他一句后,他每夜都观天象,一团黑云盘桓在自宅上空,久不散去,是为不祥之兆。

相叶干脆除了观星也不出门了,成天拉着他家小和在屋里烤火。和也大致知道出了什么事,不免跟着担心起来,而相叶只是安抚地拍拍他的头告诉他没事。

这日天降暴风雪,相叶一出门就给风刮了回来,大雪遮天蔽日,更别提看什么星象了,只能悻悻地返回屋里。长夜漫漫,和也灵力渐渐不济,变成狐狸了,相叶却怎么也不敢休息,只把小狐狸挪到自己怀里抱得更紧,可最终还是抵不住困意,在炭火边打起瞌睡来。

意识朦胧之时,他有些破败的木门一声巨响,竟整个儿倒下来了,狂风灌进屋里,吹熄了炭火和蜡烛,房内霎时漆黑一片吗。

相叶惊醒过来,借着门外积雪微弱的光,看到面前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,正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。而怀里的小狐狸浑身毛都竖了起来,露出尖牙,眼珠狠狠瞪着来人。

“交出这狐妖,饶你不死。”那妖怪高傲地说。
饶是相叶再迟钝,这会也大概明白,这厉害家伙是他家小和的敌人了。他将狐狸放到地上,低声道“小和快跑”,然后倏然起身,凛然道:“你想都别想。”

他是害怕的,声音都有些发抖。而地下的狐狸却全然未动,站在两人面前,发出了平日和也的声音:“我一个无名小卒竟然劳烦大人亲自上阵了?我既为异类,已说了和你们互不往来,这么多年我活得规规矩矩从不惹事,为何你一定要一次一次来找我麻烦?”

“小和你你你你⋯⋯你会说话?!!!!”相叶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面对强大对手的恐惧一下忘了个干净。

“你家院里不会化形的小动物都有会说话的,我当然会说话。”和也不耐烦道。

“那你又骗我!!这几个月你变成狐狸时从没说过话!!”相叶委屈。

“夜里你不是去观星就是早早睡了,什么时候跟我说过话。”和也淡淡道。“话说这时候关心这个有意义吗?相叶桑你赶紧逃吧,他比我还厉害,你打不过的。”

“别说傻话了!你是我的第一个式神,我无论如何也会护你周全的。”相叶恶狠狠地说,警惕地盯着面前的男人。

“哟~和也,原来你的新生活就是寄人篱下当别人式神啊,还是个三脚猫阴阳师?志向可真高远啊。”那妖冷笑,“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。你既已自称和我们断绝联系,那便已不是我们的人了,谁知道你哪天会不会带着你那阴阳师抄了我的老巢。”

“三脚猫阴阳师?那便让你尝尝我的厉害吧。”相叶威胁道,手里摆了个掐字诀的姿势。

那妖冷哼一声,一言不发,双手突然变成利爪,就往地下的小狐狸抓去。

说时迟那时快,相叶猛一俯身,抱住了和也,利爪瞬间刺穿了他的肩膀!

相叶保持着跪姿,疼痛却反而让他更加清醒,自己勤学苦练数载的那些咒文,在脑中源源不断地向他涌来。电光火石间他闭上眼睛,沾着鲜血在一旁他刚坐着的矮凳上画符,嘴里念念有词。

一道白光,那妖怪发出痛苦的尖叫,待白光散去,已不见了那妖怪,矮凳上本是鲜血画就的咒文,此时却好似烧焦了一般,陷下去一层,变成焦黑的颜色。

“我大概⋯⋯把它封进了这凳子里,明天去找翔酱解决吧,我不知道怎么杀妖怪。”相叶惊魂未定地喘息说。

“相叶桑?你没事吧?”和也焦急地绕着他转,可他现在是狐狸状态,什么都做不了。

“我没事啦小和。就是被抓了一下。”相叶笑笑,想起身,却身子一歪直接倒在地上。

黑暗中和也看不清相叶的表情,只能急急忙忙去屋里叼了盏油灯出来,却惊恐地看到相叶半个身子都要浸在血里了。

“没事的小和⋯⋯血流的太多加上灵力使用过度没力气了而已。”相叶还想强撑着笑,可还是难掩痛苦的表情,“只能麻烦小和用狐狸的形态帮我包扎一下了⋯⋯血这么流一晚上肯定会死人的。”

和也变成狐狸后大部分用手完成的动作只能用嘴完成,好不容易包扎完,他累得只想瘫在地上,可又想着自己没法将相叶挪到床上也没法修坏掉的门,他还正躺在风口,于是只能撑着疲惫的身子把相叶奋力拖到角落,叼了被子来,还把油灯倾到炭火盆上让炭火重新熊熊燃烧。忙完一切,他精疲力竭地缩到被子里,相叶因失血和疼痛已经有些意识模糊了,可还是用能动的一只手把和也圈在怀里,喃喃道:“还好我今天保护了小和。”

“你真的是个笨蛋。说到底我只是个式神,式神死了没了还可以再找,又有什么关系。”和也表面上骂他,心里却又感动又心疼,声音都带了些隐隐的哭腔。

“因为⋯⋯我喜欢小和啊。”相叶迷迷糊糊,说完这句话便昏睡过去。

怀中的狐狸用清澈的眸子盯了他好一阵子,朝相叶胸膛更深的地方钻去,只盼自己的体温能让他家失血过多浑身冰凉的阴阳师更暖和一点。



08
相叶夜里给冻得醒了过来,头脑有些昏沉,但隐隐感觉肩上伤口不再流血了,到底是年轻的身体。随即他感到怀里东西的体积不太对,低头一看,化成人形的和也倚在他胸膛上睡得正香。

“小和?!”相叶没忍住叫了出来,他这一晚上受的惊吓也太多,简直要把胆小的他逼疯了。
和也被吼这一嗓子,也醒了过来,看着相叶又看着窗外漆黑一片的天,诧异道:“现在还是夜里吧?你怎么醒了?”

“对啊,现在还是夜里,但是小和你变回人形了!”相叶激动地指着他,结果用的是受伤的那只手臂,疼得他呲牙咧嘴地又躺下了。

和也自己也惊讶无比,微微凝神,体内灵力竟然异常充沛,流转自如,再不像以前那样一入夜就凝滞不通了。

“大概是你封印了那家伙,于是那家伙给我施的咒术就失效了。”和也认真道。

“他还给你下咒术?”相叶愤恨道,“小和⋯⋯你以前到底经历了什么?”

“关于这个,我们能先把门修好,然后把你挪到屋里去慢慢说吗?”和也望着门外依旧肆虐的暴风雪。

“对哦,我就是被冻醒的⋯⋯”相叶说着便要起身,结果浑身上下都使不上力气。

“你就别逞强了。”二宫白了他一眼,打了个响指,门从地上弹起,“砰”地嵌入门框。他又轻松地把比自己身高高不少的相叶扛起来,放到屋里床上。

“小和你⋯⋯”相叶惊得说不出话。

“都说了我本来是很厉害的妖怪了。”和也得意道,顺势躺下,却没钻进被子里,而是压在上面,眼睛望着房顶。

“我们一族虽然妖力强大,却惯做些龌龊事情,我不愿做,便被那位大人下了咒术,从此灵力只余之前三成,夜里还会凝滞不畅,被迫变为原型。我跑出来后觉得你这儿灵气充沛,想着先歇一晚,居然就这么被你捡到了,还莫名其妙成了你的式神。”

听了这话,相叶目光有些暗淡。“我还是对不起小和。今夜咒术突然生效,大概也是我为了救你太心急了,之后肯定就用不出来了。我是个没用的阴阳师,小和应该找个更厉害的人家。”

和也变成狐狸溜进被筒里,轻笑道:“正因为阴阳师是笨蛋,才需要厉害的式神来帮他啊。”

相叶沉默不语,只是抚着狐狸的背,片刻后才问:“怎么又变回狐狸了?”

“床太小了。”狐狸闷闷地说,缩进相叶怀里不动了。

相叶看着狐狸发红的耳朵尖,宠溺地揉了揉他软软的头毛,将怀里的狐狸抱得更紧,陷入梦乡。


09
相叶悬着一直手,另一只手拎着那封印了妖怪的凳子到樱井府上时,被樱井翔好一阵嘲笑,然后那凳子被他轻描淡写的拿给他家式神处置了,想必会用些见不得光的手段。

相叶封印了大妖怪这事儿被樱井翔有意无意宣扬出去,城里的达官贵人们纷纷送上帖子,请他去他们的府上退治妖怪。

可怜相叶那天只是为了护住他家式神突然爆发,事后又恢复成了一窍不通的状态,又不好辜负樱井的一片好意,只能天天在家抱着符咒书恶补,却也无济于事。

不过令他惊喜的是那天和也实在不耐烦,念叨着“这书你都看了几百遍了怎么就是记不住,是有多难”一边翻看着他的那些书,结果一下就领会了,用他自己的方式教给相叶,相叶学着意外的也不吃力,一来二去倒也提高了不少,只是苦了和也不仅要做式神,还要做阴阳师的老师。

相叶身体痊愈后便开始慢慢接些退治妖怪的活计,他虽有长进,咒术却还是稀松平常,那些个妖怪多半都是靠他家小和摆平的。

相叶便有些闷闷不乐:“明明我才是阴阳师。”
和也道:“那又有什么关系,这才是式神的本职工作吧?相叶桑又不会解咒,我只好替你卖命了。”

相叶听了这话,却更加努力钻研起来,和也只当他咽不下这口气,心里也好笑,偷偷的把相叶的符咒书看了滚瓜烂熟,相叶一来请教,他便倾囊相授。过了不久,相叶渐渐地能够融会贯通了,想来是之前日积月累的学习,明面上没有成效却总归是打下了好的根基,进境十分迅速,也不怎么用得着和也了。

这天他要制服的妖怪凶险无比,虽然于和也看来是小儿科,相叶却执意不要他帮忙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他制服。

那人家给了相叶不少钱,相叶便要了些好酒好菜,带回家同和也在庭院里吃着。

“相叶桑何必这样,有我在不是省力很多?”和也漫不经心地说。

相叶却停下了筷子,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:“我就是想给小和看看,没有你我也能做得很好了。”

“相叶桑你一直都很棒啊,只是除妖不行也没什么大不了的⋯⋯你怎么了?”和也察觉到他的异状,皱眉头问。

相叶站起身,急促地喘息着。

“我⋯⋯我从来没想过使唤小和,如今也不用小和保护了。你总怪我不会解咒,我学了这么久,如今终于学会了。

我这就放小和自由,我和你说好的,有朝一日我一定会放你自由的。”

相叶眼眶发红,声音发颤,然而口中念念有词,竟是念起咒文了。

“⋯⋯⋯⋯急急如——”

相叶睁大眼睛。他的嘴唇突然被堵住了,咒文戛然而止。

和也想都没想,就踮起脚吻住了他的唇。他琥珀色的眼睛有些羞赧,却紧紧盯着相叶,从耳朵到脸颊都通红一片。片刻后他们分开,和也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水汽。

他抓着相叶的衣服就把他往房里拖,然后一把把他扔到床上。

“相叶桑。”他一字一句的说,“我说过的吧?我们一族虽然妖力强大,却惯用些龌龊手段害人。”

“你知道那龌龊手段是什么吗?装作楚楚可怜的少年或青年,用媚术引诱人们同他们承欢,然后吸干他们的精气。”

他俯下神,压在相叶身上,朝他耳语:

“相叶桑,你若是想赶我走,我就把这招数,用在你身上试试。”

“小⋯⋯小和?”相叶的脑中一团浆糊,茫然道,“可你不是总说⋯⋯”

“你是白痴吗!”和也生气道:“平日吐槽你的话你也要信?你喜欢我的吧?即便这样你也要赶我走?”

“你,你怎么知道?”相叶脸腾的红了,磕磕绊绊地说。

“我就是知道,相叶桑的一切我都知道。”和也保持着这个居高临下的姿势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相叶。“我不会走的。这世界的任何角落都不会有像相叶桑一样的人了。”

相叶这才一把将撑在自己身上的和也狠狠搂在怀里,下巴搁在他肩上,发出一声抽泣似的叹息。

“我喜欢小和,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。

我说过永远不会把你当式神使唤的,不过只想求你为我做一件事情,就一件。

在你感到厌倦之前,永远待在我身边吧,小和。”

和也缓缓将手移向相叶的背,还了他一个拥抱的姿势,然后温柔地开口。

“遵命,我的阴阳师大人。”

10
“城郊的阴阳师相叶大人,据说精通天文术数,五行占卜之道,除妖也不在话下。他还有个妖力超强的式神,也不知怎么竟受相叶大人摆布了。”

这是城里最近传的沸沸扬扬的流言。相叶现在成了达官贵人们的抢手货,连樱井见了面都要抱怨相叶抢他生意。

天边刚露出鱼肚白,相叶结束观星,披着一身露水打开他陈旧的房门。

还是那动物满地跑的庭院和狭小的屋子,除了房门屋顶什么的重新修葺一遍以外什么都没变。相叶带着笑意走进屋里,看着他睡梦中一脸无害的式神。

噢对了,还换了张大一点的床。

相叶趴在床上宠溺地看了看他的小和,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,跟着钻进被子,谁知动静太大,却把和也弄醒了。

“相叶桑⋯⋯你回来了?”和也迷迷糊糊地咕哝道。

“嗯,去观星了。小和下次要不要跟我一起去?”相叶道。

“不去,困死了。”和也道。“我饿啦,你给我做吃的吧。”

“等我先睡会儿。”相叶实在有些困。

“谁知道你又睡到什么时候。”和也抱怨,“给我做吃的啦,不然本大爷一会儿不陪你去除妖了,出了岔子坏的可是你自己的名声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相叶只能无奈地从床上又爬起来,“作为交换,小和下次陪我去观星吧。”

“为什么你就这么想我和你去观星?”

“气氛啊气氛。”相叶笑,“那就这么说定了啊。”

“谁和你说定了啊。”和也心里暗暗脑补二人观星的画面,不由红了耳根。

“你想吃牛肉还是昨天大野桑送来的鱼?”

“牛肉吧。”

“那小和再睡一会儿吧。”

和也缩在被子里,想着吃完饭一定要逼相叶去睡一会儿再工作,又迷迷糊糊地想要睡过去。

从今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吧,我的笨蛋阴阳师。






2016-11-12 评论-15 热度-315 arashi竹马相二arashi同人

评论(15)

热度(3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半糖硫酸盐 Powered by LOFTER